确认
%{tishi_zhanwei}%
图片名称

重磅!英国将开征电子烟消费税 ,相关企业需提前应对

作者:

立讯检测集团

来源:

发布时间:

2026-02-12

英国税务与海关总署(HMRC)发布了一份在英国制造、进口或储存电子烟产品的指导简报。本文汇总英国电子烟印花批准申请可能需要多长时间、电子烟税印花供应商以及印花本身要求的信息。

 

政策更新目的

 

1、电子烟产品税是一种针对电子烟产品的新消费税。该税适用于蒸汽液体/电子烟液。

 

2、所有用于电子烟的物质都将由电子烟产品税(Vaping Products Tax)涵盖。包括以下成分制成的产品:

 

· 丙二醇(PG)

· 植物甘油(VG)

· 调味物质

 

注:无论液体是否含有尼古丁,产品均需缴纳电子烟产品税。

 

申请印花计划(2026年4月1日起)

 

1、时间:在英国生产或计划生产电子烟产品前45个工作日申请,以确保在2026年10月1日前获得必要的批准。

 

2、申请人:一个统一的法人实体,这意味着企业的所有部分由同一人或同一群人共同控制和管理,并在法律和税务上被视为一个企业。(即提交联合申请,申请会被拒绝)

 

产品要求(2026年10月1日起)

 

1、对电子烟产品征收消费税;

2、在所有零售包装上贴上电子烟消费税票:指每一个单独的电子烟产品;

3、电子烟产品需缴纳增值税。

 

注:自2027年4月1日起,英国不在免税范围的的电子烟产品必须贴上电子烟关税印章。

 

电子烟产品消费税:

 

1、税率:2.20英镑/10mL电子烟液(无论是否含有尼古丁)。

 

2、提交申报:每月7日前提交在线电子烟产品税申报表;必须涵盖上一个日历月(称为会计期间)的所有活动。

 

3、支付前提:支付电子烟产品税之前,需要获得电子烟产品的许可。

 

4、支付时间:在会计期结束后的第15天前,缴纳在线申报表上显示的电子烟产品税。(如果第15天恰逢周末或银行假日,必须在下一个工作日付款。)

 

5、保存记录:保留详细的财务业务活动,以及与消费税(电子烟产品)处理相关的其他记录。

 

电子烟消费税印花

 

1、印花邮票将将提供湿式(预胶)和干式(未胶)两种。

· 湿邮票将以3英寸芯线圈形式供应。每卷最低订购量为1000枚邮票。

· 干邮票将以最低订购数量为1000枚的以盒装形式供应。

 

2、购买的电子烟税票不能转让给他人。

 

3、在产品装入零售包装时,请必须电子烟税印花:当电子烟税印章贴在产品上时,必须密封包装,确保产品在不损坏包装或印章的情况下无法打开。电子烟税印花不能重复使用。

 

4、电子烟税印花必须贴在最终零售包装的最外侧。这可以是以下两种情况:

· 盒子

· 瓶子(如果是出售或没有外盒的供应)

 

5、海外制造商需要指定英国代表申请电子烟税印花税计划的批准。

 

6、电子烟税票还将配备数据矩阵数字功能,电子烟产品的企业必须在供应链的指定节点扫描以上传信息,以便HMRC核实电子烟产品的去向及责任归属。

 

7、供应时间:带数字功能的电子烟税票将于2026年9月1日起提供。

 

过渡期电子烟消费税印花

 

2026年8月31日前,只能购买过渡期电子烟税印花。这些印花包含所有实体安全功能,且以相同尺寸生产,提供湿式和干式两种格式,但不含数字功能,也无需扫描。

 

电子烟产品税和印花计划提交信息

 

企业名称和地址

增值税或公司税号码

责任人姓名

场地平面图

商业计划

金融机构的财务担保(如适用)